橘猫婆婆.

身自沉稳 而后爱人

【德云社】假如你是社宠(四十五)

徐云晓想着自己来都来了,顺便在长春待上几天也没什么,反正自己也没什么事儿,基本就是“半雪藏”的状态,外加自己实在是放心不下秦霄贤台底下那群如狼似虎的小粉丝,现下不趁自己有时间盯紧点儿,到时候指不定会出什么幺蛾子呢。今天套的是小皮筋,鬼知道明天是不是就套钻戒了,哼。

徐云晓索性跟郭德纲说了一声后就在七队所在的酒店订了房间,虽然没在秦霄贤旁边,但是离得也不算很远。俩人天天下了班就出去逛逛吃吃,也不在乎路上有粉丝跟随拍照,也不在乎娱乐报的狗仔悄悄尾随,反正他俩的恋爱谈的正大光明的,完全没有什么可遮掩的秘密,而且他们打从一开始就没准备藏着掖着。少年人的恋爱本应如此,轰轰烈烈,如盛日骄阳,光芒万丈。

“你今儿晚上还要跟九华哥和九熙哥说群口吗?”徐云晓一边儿挑着面条里的香菜一边儿张嘴咬下了秦霄贤递过来的猪蹄儿啃了一口。

秦霄贤抽过餐巾纸擦了一把那人嘴边的油花,“嗯,观众反响还不错,而且和他俩搭也能锻炼一下我的能力。”

“可是昨天晚上那场你们仨说了两个多小时,完了之后还接了一小时的返场,你那脸白的,我看着心疼死了。”徐云晓撇了撇嘴,把挑好的面条推到了那人面前。

“昨天晚上不是没吃饭嘛,所以有点儿低血糖,今天我肯定吃的饱饱的,乖,放心吧。”

“我能放心的了吗?昨天你都差点儿倒下去,要不是九华哥扶了一把....你都不知道我在台底下看的多揪心,恨不得自己上去给你换下来。”

秦霄贤闻言笑的一脸褶子,上手捏了一把那人的脸颊,“那你怎么不上去把我换下来呀?”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对着九熙哥那张脸根本就说不出话,一个他一个刘筱亭,简直就是我的死穴,你说我明明平时挺高冷一个人,怎么回回看见他俩都绷不住呢?”

“这也不怪你,他俩确实是有这样的魔力,那歌怎么唱的来着?爱的魔力转圈圈?”

徐云晓被逗得满嘴的面条没吞下去差点儿全喷出来,好不容易咽下去之后猛烈咳了起来,“你以后少刷点抖音,真的是被你气死,你是不是想噎死我好跟九华哥正大光明组cp啊?”

秦霄贤缓着力气拍着女孩儿的后背替她顺着气儿,闻言一脸苦哈哈的表情,“我的天哪,我找如花都不可能找个男人好嘛!你可以侮辱我!但是不可以怀疑我钢铁直男的属性!你是不是非得让我把心掏出来给你看看是真是假才肯罢休?嗯?”

徐云晓赶紧摆了摆手,“你可千万别,血呼刺啦的,怪吓人的。”

“你要是这么说,我还就真得掏你看看了。”

“那行吧,那你掏吧。”

秦霄贤的动作顿时停住,一脸不可置信,“你为啥不拦我一下?”

徐云晓无辜地眨了眨眼睛,极为坦然外加真诚,“我看你还挺想证明自己的,我不给你个机会多不好啊。”

“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蔫坏儿蔫坏儿的呢?啊?”

“怎么着?你现在还想退货是咋的?”徐云晓挑着眉瞪了那人一眼,话一出口,浓浓的东北风。真是“相爱的人都相似”,和秦霄贤在一起久了,说话也不由自主地染了一股子大碴子味儿。

秦霄贤笑嘻嘻的凑上去,笑的抬头纹都清晰可见,“我哪敢呐?给我千金我都不会换的,我小师姐这么可爱这么好看,我真是宠上三生三世都不嫌多。”

“可是如果有人给我千金,我会立马把你卖掉的,虽然你也值不了那么多钱....”

“徐云晓!”

“干嘛?你现在都敢吼我了?几天没揪你耳朵是不是想得慌啊?”

“我错了错了,小姑奶奶我真错了....哎哟哎哟!换只耳朵揪行不行!我现在俩耳朵都不一样大了!上镜都不好看了!”

“你要那么好看干嘛?你就是想去勾搭外面那些被你外表迷惑的少男少女!秦凯旋!你今天不给我说清楚你就别想啃猪蹄儿了!我先把你削成猪头!”

“你看你你看你!你看看你现在跟我老家那些悍妇有什么区别?”

“我马上就让你知道,其实没什么区别!”

两个人疯疯闹闹了半天,面都坨了不说,猪蹄儿也凉了,根本没法吃。再加上徐云晓觉得这面也就马马虎虎,并不是很好吃,秦霄贤没办法只能去了旁边的美食巷子买了些饱肚的小零嘴儿回来,这手提溜着烤冷面,那手拎着炸土豆,嘴里还叼着根东北大红肠。

徐云晓捧着根烤玉米吃的欢快,转头瞧了一眼身边那人可怜兮兮的模样,没忍住喷了一地玉米粒儿,“小秦哥你能不能不要像一个深宫怨妇一样?让别人见了还以为我家暴你了呢。”

秦霄贤哀怨的瞥了女孩儿一眼,嘴里叼着根红肠也说不清楚话,叽哩哇啦半天徐云晓也没听明白一个完整的句子,索性上手帮他把嘴里的吃的拿了下来,“来来来,说人话。”

“我今天买的这些你要是吃不了我塞也全给你塞进肚子里去。”

“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情啦?”

“要不是你薅着我头发不松手那面能坨嘛?”

“那你咋不说是因为你想舍弃我这个‘糟糠之妻’所以我才薅你头发的呢?”

秦霄贤闻言一脸欲哭无泪,得,这话题今天是过不去了,转来转去回回都得转到这个上面来。“我怎么就想舍弃你了啊?而且你哪儿糟糠?咱成语不能乱用啊是不?”

“哼...你都让人家给你套小皮筋了...”

“哎哟我的小祖宗,你怎么又把这事儿翻出来臭我啊?”秦霄贤真是觉得自己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都过去两三天的事儿了竟然还要拿出来让他再回味一遍,他突然觉得自己可能这辈子都要屈服在这件事情的阴影之下了,往后要是拌个嘴儿啥的,这就是他的死穴和命门啊。

徐云晓撇了撇嘴,一脸的不爽,“干了还不让人说了?你手里的小皮筋是不是都够扎一头脏辫儿的了?”

“哪有?”秦霄贤说着就把手里的东西往马路牙子上一放,撸起外套袖子把手腕子往那人眼前一递,“你自己看看,锃光瓦亮的,哪儿有小皮筋?”

“哼!”

“诶不是,你哼啥呀?”

“哼哼哼!”

“你是小猪仔吗?还哼哼唧唧的?”秦霄贤笑的宠溺,随后像是想到什么似的把那人胳膊拽了过去,从她手腕撸-了一个镶着小草莓的皮筋下来,仔仔细细套在了自己手脖子上。秦霄贤不知道为什么笑的得意,把手在那人面前晃了又晃,“不知道先生此举,夫人可还满意?”

徐云晓勾着水眸没好气的瞪了那人一眼,下一秒却笑得狡黠,“来来来,你蹲下。”

“蹲下干嘛?”

“哎哟你蹲下嘛,蹲下蹲下,半蹲就行,会扎马步吧?”徐云晓不管三七二十一冲着那人就是一顿撒娇。

秦霄贤虽满头雾水,但还是乖乖照做地半蹲了下去,“你要干什么呀?”

“哎呀你别动别动,你别起来呀!”

“你在我头上捣鼓啥呢?哎哟哎哟,疼疼疼!”

“疼吗?那我力道小一点儿,你忍一下嘛,一会儿就好,再说你一个一米八几的大小伙子这么点儿疼都受不了以后怎么成大事?真是的,你说就这样还疼吗?哪儿疼?我根本就没使劲儿好吗?忍一忍嘛....好啦好啦!小秦哥你起来吧!”

秦霄贤并没有立即起身,而是转头半信半疑的瞧了一眼徐云晓,“事出反常必有妖,夫人此举有诈啊。”

徐云晓没好气的拍了那人一巴掌,“你戏太多了啊,赶紧起来,丢死人了。”

“你看你这人真不讲理儿,刚刚让我蹲下的是你吧?嗯?”

“行行行,你蹲着吧。”徐云晓心想反正跟着的粉丝照片也都拍完了,现在再弥补也没什么意义了,他爱蹲就蹲着吧。从小挎包里扒拉出随身的小镜子怼到那人脸前,笑的谄-媚,“小秦哥你对这个造型还满意吗?”

秦霄贤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差点没惊的一头栽在地上,谁能告诉他他头上那个像猪尾巴似的小揪揪是什么玩意儿?而且他一个大老爷们为什么要扎一个那么大的布朗熊?黑皮筋不好吗?

徐云晓看着秦霄贤的反应很是满意,收了镜子之后开心的拍了拍那人的肩膀,“你今天晚上不准摘,面签的时候不准摘,上台演出也不准摘。我倒要看看以后谁还敢明目张胆的送你小皮筋,哼!”

秦霄贤听着女孩儿的话一脸无奈的扶住了额头,“那什么,晓晓,咱们能换个稍微不那么卡哇伊的吗?”

“这个怎么啦?这还是你上次陪我去小市场买的呢!你当时还夸可爱呢!男人果然都朝三暮四!见一个爱一个!今天叫人家小甜甜,明天就说....”

“好好好,我戴着我戴着,我戴着还不行吗?我绝对不摘!我明天也不摘!我洗头也不摘!我戴到它发霉为止,行不行?”

“这还差不多。”

秦霄贤见女孩儿扭着脖子吃闷醋的样子没忍住弯了眸,索性长臂一捞直接把她公主抱起,“既然夫人满意了,那先生就舍身做回马驼你回去。”

徐云晓惊了一跳,吓得赶紧搂住了那人的脖子,“你发什么神经啊?那么多人看着呢!赶紧把我放下来!”

“我小师姐长这么漂亮还怕他们看不成?走咯!回家喽!”

“秦霄贤你要疯啊你!你赶紧....哎哎哎你别松劲儿啊!你把我抱紧点儿啊!我要掉下去了!”

“你刚刚不是让我把你放下来吗?现在....你求我呀!”

“你....求求你求求你!我求求你!你再别吓我了!我害怕!呀!秦霄贤!”

“带媳妇回家喽!”

秦霄贤直到后来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在想他和徐云晓到底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难道是太过恩爱甜蜜所以老天爷看不下去了吗?一定要降下报应来警告他们?可是为什么....报应不是降临在他的身上呢?秦霄贤自这天起再不愿意戴任何佛串儿或者平安符,因为他突然觉得佛祖是这个世界上最无用的精神寄托,他突然明白所谓平安符不过是凡人自己的美好想象,就像他诚心实意拜了二十年的三十六尊神佛、二十五位菩萨,但是无论哪位仙家,都没有给予他的女孩儿一丝一毫的眷顾。

这样的佛,供着又有何用?

这样的佛,他如何再相信?

秦霄贤晚场刚结束,还没来得及被主持人推上去接着进行返场,就看见孙九芳举着手机急急忙忙冲着他奔了过来,“老秦!出事儿了!”

秦霄贤对着观众做了个安抚性的手势,随后下台接住了飞扑过来的孙九芳,“出什么事儿了?这么着急忙慌的?”

孙九芳大口大口喘着粗气,喘的话都说不出来,只能把手机向他眼前一举。

秦霄贤疑惑地接过,瞄了一眼屏幕之后发现正通着电话,“队长?”秦霄贤不明所以的看了一眼孙九芳,还没来得及问什么就听见电话那头孟鹤堂十万火急的声音,“秦霄贤!晓晓呢?她在不在你身边?”

“不在啊,怎么了?孟哥?”

“你快!快去把她找回来!赶紧去!别让她出去!”

“不是...到底怎么了啊?”

“他-妈-的记者都堵到你们会场门口儿了!晓晓她亲妈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了!也不知道从哪儿得的消息知道晓晓现在在长春!真是邪了门儿了!”

秦霄贤听完之后还是有点儿懵,头上的布朗熊也随着他的小动作一抖一抖的,“所以呢?阿姨来了就来了呗,能怎么....”

“你-他-妈还叫她阿姨?她也配当你阿姨!他-妈-的她是想把晓晓毁了啊!她向媒体哭诉晓晓不孝!说她不管亲生父母的死活!哎我真是的跟你这个干嘛!你赶紧去看看晓晓在哪儿啊!”

这是秦霄贤第一次看见孟鹤堂发火,也是第一次听见孟鹤堂这般扯着嗓子说话,但是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当他冲到休息室之后并没有发现那个熟悉的身影。秦霄贤一下子慌了神儿,抖着手不断打着电话,却无人接听。

“他-妈-的你们赶紧出去找啊!愣着干嘛!”秦霄贤额头青筋暴起,对着身后围上来的孙九香等人吼了一嗓子,随后便不管不顾的冲了出去。

徐云晓跟着秦霄贤到了会场之后就闲着没事儿干,左转转右看看,和这个聊两句,和那个笑一笑。在徐云晓不知道第几次撩开帘子看了一眼自家“哈士奇”颀长瘦削的背影时,突然想起来中午吃完饭光顾着闹腾了,好像把买的烤冷面什么的就那么落在地上了。也就是说,秦霄贤中午又没怎么吃饭?徐云晓想到这儿,不禁气的撅了噘嘴,随后一甩帘子背着身儿就走了出去。

她不是气那人不吃饭,而是气自己中午太过任性了,不仅让那人没吃上面和猪蹄儿,就连后来饱腹的小吃都没吃上几口。而且自己这脑子也不知道是不是被太阳晒坏了,竟然忘了这码子事儿了,光顾着监督他不准把布朗熊摘下来了,自己真是太不称职了。

徐云晓趁着那人演出还没结束,穿着外套去周围小吃店和超市转了几圈,林林总总买了两大袋子零食回来。徐云晓一边儿走一边儿想着那人一会儿见到自己这般“贤惠”的表情,不禁弯了弯嘴角,可是就当她距离会场大门不过二十米的时候,就被一群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记者堵了个水泄不通。

徐云晓不知所措的退了几步,却猛地撞上了冰冷冷的摄影设备,她又只能向前走了几步,却又被怼在脸上的话筒磕了下巴,她想向左,却被闪光灯晃了眼睛,她想向右,却又被不知道在说些什么的记者吓了回去。徐云晓惊慌失措,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她呆愣愣的怔在原地,进退两难,就像被人驯服的小鹿一样,任由一群不知道哪里来的“游客”观赏把玩,而她,只能承受,毫无反抗之力。

“沫沫!沫沫!你还记得妈妈吗?”

徐云晓正努力想冲出包围圈,就被一道极为沧桑、粗哑的女声吓了一跳,她不敢置信的抬头向声源处望去,什么?妈妈?这个头发斑白、满脸皱纹、麻衣粗布的中年妇女,是她....妈妈?记忆深处久未翻出的那张面容与眼前这张岁月斑驳的脸不断重叠,却就是合不到一起,直到那个女人迈着步子缓缓,缓缓走到她面前,用那双与她几乎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杏眸看着她的时候,徐云晓才猛地瞪大了眼睛,身子开始剧烈的颤抖。

不,她没有妈妈,在六岁那年,就没有了。

这个女人不可能是她妈妈,不可能。

“沫沫,你....你怎么那么狠心?一走十五年,连个信儿也不回?”女人抖着右手慢慢抬起,似乎是想摸摸徐云晓的脸颊般小心翼翼。

徐云晓侧过头毫不犹豫地避开了,努力压抑住内心的波涛,白着嘴唇勾了个冷笑,“我没妈,您认错人了,麻烦让让。”

“啪!”

极其清脆的一记耳光,打的徐云晓猝不及防,也打的她脑袋嗡嗡直响,甚至听不真切耳边如潮汐般瞬间爆发的快门声。她伸着舌头顶了顶近乎麻木的左脸颊,疼的皱了眉,却强忍着没让自己掉一滴眼泪。倔强的继续抬起了头,笑的决绝,“您这是什么意思?”

“你知不知道!你大弟弟死了!就在你衣食无忧,像个小公主一样自在潇洒的时候,你弟弟因为没钱治病死了!你的良心都被狗吃了吗!徐沫!你还记不记得这个名字是谁给你的!要是没有我和你爸!你能有今天吗!”

可不可笑?儿子死了来怪她?是她让那人死的吗?她怎么从来不知道自己竟有那么大的能耐?可以掌控一个人的生死?

名字?如果可以,她宁愿自己从未有过那般藏着痛苦回忆的名字。

能有今天?是啊,如果没有你们,我还真的不一定会有今天呢。

良心?她倒宁愿她的良心被狗吃了,因为那样,就不会这么痛了。

徐云晓张了张嘴,什么都说不出来,她只觉得她的心在那一刻疼的像裂开一样,疼的她想蹲下来抱住自己,但是面前的女人却疯狂扯着她的衣袖不断摇晃着她,像是要把她摇碎般用力。周围的记者也像蜜蜂一样“嗡嗡嗡”不知道在吵些什么,可能是在骂她不孝吧,随便吧,她不在乎。

她现在只想赶紧离开这里,离开这群人,离开面前的这个人,她突然好想秦霄贤,好想扑在他怀里求他抱抱自己,因为她好冷,好冷好冷。

“晓晓!”

每每狼狈绝望之际,幸好总有你赐予我绝处逢生的希冀。


up:

今天就不说废话了

大家早点休息!睡个好觉!

我是后妈我开心啦啦啦


评论(10)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