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猫婆婆.

身自沉稳 而后爱人

【德云社】假如你是社宠(四十三)

自从秦霄贤离开北京忙巡演去了之后,徐云晓就彻底没了事情可干,成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到附近溜达溜达腿儿,回到玫瑰园浇浇花扫扫地,饿了煮碗面,渴了榨个汁儿,累了坐下看会儿书,困了就又洗个澡回房间睡觉,过得简直比退休的老干部还滋润。那次张云雷打电话过来问她要不要新大褂儿,要的话他顺手给她订一套,后来一想小孩儿都三四个月没上台演出了,差不多算是半封箱状态了,根本用不着这玩意儿,索性不客气地嘲讽外加嫌弃了一番之后斩钉截铁的挂了电话,徒留戴着小飞象发箍的徐云晓气急败坏地跺着脚。

在家做“无业游民”并非徐云晓的本意,完全是客观条件驱使。其实徐云晓早就联系过小助理问有没有什么可以接的戏或者综艺,谁料小助理顶着夏威夷毒辣的太阳光翻了好半天的行程累积,最终小心翼翼的回了句“目前没有”,说实话,助理也算是很善良了,还在答案前面加了“目前”俩字,在徐云晓看来,不止目前没有,往后挺长一段时间估计都不会有。不要问她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有一天她用秦霄贤的手机玩单机连连看的时候,偶然看见一个“德云二群”发的消息,徐云晓对天发誓,她真的是不小心看见外加好奇心作祟才点进去看的,并且只看了这一个群的消息,秦霄贤手机里其他任何东西她点都没点进去。毕竟给对方以适当的隐私空间是他们两个交往过程中的基本准则,虽然秦霄贤巴不得把自己从小到大的全部隐私通通拱手奉上,但是徐云晓还是坚持情侣间互相有点儿小秘密是必不可少的相处之道。

话接上回,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个“德云二群”里竟然没有她,是的,她把群成员前前后后翻了三遍,又拿出自己的手机翻了一遍群组,的确没有她。好家伙,她原本还没想着看看群里在说些什么,这下是不看不行了,你说说这群人啊,表面毕恭毕敬的“小姑奶奶”长“小姑奶奶”短的,私底下竟然背着她偷偷扯群!她倒要看看这群爷们平常都再说些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

仙孟孟:要我说就直接给晓晓雪藏了算了!省的她再出去拍什么乱七八糟的戏!

二爷:那不成!我们小沫得靠着这个吃饭的啊!你给她雪藏了她以后喝西北风去啊?

烧饼:有咱们几个在,还能让她没饭吃?

二爷:不一样的,你又不是不知道小沫那个性子,能一辈子都要咱的钱?

二爷:每个月的零花钱要不是直接给她打到卡上去,她铁定变着法儿的退回来

小岳岳最帅:那让她跟着你们几个队长出去转转?

东子:我是没问题

栾怼怼:加一

是你少班主没错了:我觉得不妥

二爷:有屁就放

是你少班主没错了:我抡死你!

仙孟孟:赶紧的!别墨迹!你俩半斤八两的谁抡死谁还不一定呢!

是你少班主没错了:古人曰:小不忍则乱大谋

栾怼怼:“是你少班主没错了”已被踢出群聊

脏小白:你们怎么回事儿?为什么欺负我们少爷?还有没有王法了?

是你少班主没错了:就是就是!你们就是欺负我没捧哏!等我壮壮回来吓死你!

小眼八叉的:我儿子的乳名也是你能叫的?那只有他爸爸我才能叫

阎壮壮:你们要是想让我客死他乡就直说....

徐云晓忍着翻白眼的冲动又接着向下划拉了几页,发现依旧是废话之后,气的差点没把手机扔出去。她可算知道秦霄贤为什么要把这个群设置为“消息免打扰了”,这一群叽叽歪歪的玩意儿搁一起天天没个正事儿可说的,放谁身上谁受得了?而且这用的都是什么奇奇怪怪的昵称?脸呢?也得亏秦霄贤善良,要是她怕是早就直接退出群聊了,管他得不得罪人呢,反正自己幼小的心灵可不能遭受这种折磨。

徐云晓耐着性子又翻了几页之后,依旧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重点,索性直接薅过了一旁看球赛的秦霄贤,“你给我解释解释你们为什么要把我雪藏了?我是哪儿得罪你们了?”

秦霄贤一脸呆萌,疑惑地眨了眨眼睛,“你在说什么?谁要把你雪藏?”

“你队长,孟鹤堂!”

“他敢!”

徐云晓“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你们能不能对堂堂哥好一点儿啊?整天没大没小的,堂堂哥是脾气好,可是你们也不能总是这么闹下去啊。”

秦霄贤把脑袋搁在那人的颈窝处蹭了蹭,软着声音撒娇,“哎呀这不是习惯了嘛,再说虽然孟哥虽不管事儿但是九良管啊,我们也就是台上闹闹,台下还是懂规矩的。”

“我知道,哎呀你别用你那个毛脑袋蹭我,痒死了。”

“嗯~我困,我想睡觉。”

“你先给我起来!”徐云晓抓着那人脑袋上的一撮毛就给他薅了起来,“你别想给我转移话题,说说吧,这个群是怎么回事儿啊?”

“哎呀疼疼疼!你怎么也跟九字科学着薅头发?”秦霄贤呲牙咧嘴的握着那人的手,却又不舍得太用力,只能面目狰狞的求饶,“哪个群啊?什么群啊?”

“德云二群!”徐云晓其实没咋使劲,但是瞅着那人那个疼的受不了的样子赶紧松了手,还顺带着揉了两下。

秦霄贤随便扒拉了一下发型,凑着徐云晓手里的手机看了一眼,随后有些心虚的抿了抿唇,“哦你说这个啊,哎呀没什么的,就是个群嘛,哎咱们两个吃饭去吧?我...”

“不准转移话题!给我解释解释!为啥没我?”

“这不是建这个群的时候还没你嘛...”

“你放...麻烦你说谎话也说个靠谱点的行吗?我在玫瑰园里撒着欢儿跑的满身是汗的时候,你还在东北玩泥巴呢!还没有我?没有郭麒麟都不能没有我!”

“哎哎哎晓晓,我觉得你这个话有点儿‘谋朝篡位’的嫌疑啊,你这是大逆不道...”

“你赶紧说!别净扯些有的没的!”

“我说我说!我说还不行吗!”秦霄贤怪叫着拉住了女孩儿揪着自己耳朵的手,随后没好气的揉了揉自己饱受摧残的耳朵,“你就会揪我耳朵!你有本事...你有本事别揪我耳朵啊!”

“行,我下次薅你头发。”徐云晓憋着笑瞪了那人一眼,随后抬起空着的那只手又轻轻捏了捏那人的耳朵。

“你....行,你爱咋糟践我就咋糟践我,我不在乎。”

“行了行了,这话真是怎么听怎么别扭,你赶紧说说那个群啊!我真的要好奇死了!”

“嗯...你亲我一下我就告诉你。”秦霄贤勾着坏笑把自己的左脸凑了上去。

徐云晓红着脸一巴掌盖在那人脑门上,“我亲你奶奶他孙子个腿儿!”

“啊?你要亲腿?你要是不嫌弃我也没关系...”秦霄贤轻而易举地抓住女孩儿还未落下的手,随后故意笑着调戏到。

徐云晓闻言脸色更红,杏眸一瞪赏了那人一个白眼,“没个正行!”

秦霄贤知道女孩儿脸皮薄儿,现下闹也闹够了,就赶紧笑着凑上去讨好求饶,“那个群其实刚建起来没几天,就在...就是事情解决之后才建的。辫儿哥担心你日后再出什么事情,所以就拉着我们这些个人建了个群,平时里也就聊聊你的近况啊,还有那个仝...额..其实也就没啥了,主要是聊你。当然,我们一群大老爷们在一起也开开黄腔,但是我发誓我一共就说过两句话,一个是‘同意’,一个是‘我觉得行’,真的!”

徐云晓看着面前那人举着四根手指头发誓的样子没忍住笑出声儿来,抬手扯了扯那人触感极好的脸颊,“接着说啊。”

“然后...就没啥可说的了啊,啊你是想问‘雪藏’那事儿是吧?哎呀那其实是当时辫儿哥问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让你不继续出去拍戏了,毕竟也是怕那圈子杂,再生出上次那种事儿来。然后一群人讨论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最后好像是高师叔说,先让你助理别接任何通告,就对外称你在养病。当时也都没啥好办法,索性就这么做了,然后你也知道了呗,你助理被辫儿哥一个电话发配到夏威夷度假去了。”

“我说我最近怎么就跟被边缘化了似的!原来是你们在捣鬼!”徐云晓说着又习惯成自然地抬手想那人耳朵上伸去。

秦霄贤吓得一激灵,想也没想的就抓住了那人的手顺便向后躲了躲,“哎哎哎我可什么都没有参与啊,你要找就去找高师叔和辫儿哥,有气可不能发在我身上啊。”

“就撒你身上!我薅你头发!”

“救命啊!”

“你叫破喉咙都不会有人来救你的!”

“破喉咙!”

“哎哟你有没有意思啊!这么老的梗还用!”

徐云晓笑着笑着就笑醒了,睁开眼睛之后才发现自己刚刚是睡着了,真是魔怔了,做梦也能梦见和秦霄贤在一起的时候的事儿,谈恋爱果然使人“面目全非”。

徐云晓伸着懒腰起了床,顺手还擦了一下嘴边的哈喇子,抓过枕边的手机一看,七点四十,但是秦霄贤的早安微信已经发了过来。徐云晓笑的甜蜜,也顾不得自己蓬头垢面的样子,低着头就开始“噼里啪啦”地敲屏幕。这边消息更发出去,那边儿立马秒回了一个贱兮兮的表情,两人就这样腻腻歪歪了半个多小时才停了下来,该赶场子的去赶场子,该下床洗脸刷牙的洗脸刷牙。

徐云晓洗漱完毕,便又开始今日的无聊时光,刚刷开微博,就看见自家粉丝会会长发来的私信,嗯?一组照片?这是什么情况!这是哪个不懂事的小姑娘!竟然还敢朝秦霄贤手脖子上套小皮筋!真是反了!秦霄贤你笑那么灿烂干嘛!显你牙白啊?我看你这是飘了啊?逮着我不在身边的空档去撩小姑娘!我要是不给你点儿颜色看看我就不姓徐!

秦霄贤晚场的返场还没结束呢,就瞧见后台探着头对着他一顿挤眉弄眼的尚九熙,他一脸疑惑地挑了挑眉,示意自己还在唱歌,但是尚九熙却更加着急忙慌的加大幅度挤眉弄眼,这一顿媚眼儿抛的秦霄贤差点没呕吐当场。赶紧唱了两句就收了尾,把话筒朝孙九香手里一塞示意他和孙九芳以及何九华先救救场,然后就紧着步子去了后台,“怎么了?这么着急忙慌的,出什么事儿了?”

尚九熙轻咳了一声,随后凑在那人耳边低声说道,“现在还不好说,反正你先有个心理建设。”

秦霄贤一脸莫名其妙,“咋了这是?神经兮兮的,没事儿我就先上去了,歌还没唱完呢。”

“哎哎哎你先别急啊。”尚九熙赶紧拉住那人的胳膊,满目同情,“唉,你去你休息室看看就知道了。”

“你没事儿吧你?现在去什么休息室啊?返场呢还!”

尚九熙闻言重重叹了一口气,颇为无奈的摇了摇头,“成吧,戏比天大,不过你一会儿结束了赶紧飞着回休息室啊!”

秦霄贤没好气的笑了,伸手给了那人一个门头,“脑子秀逗了吧你?我先上去了啊,这一来一回的吓死我了,下次再这么干看我不削-死你!”

要是在平常尚九熙肯定会毫不客气的怼回去,但是现在...唉,看着秦霄贤那天真无邪外加嘚瑟起劲的模样,阿门,愿我主保佑你。

秦霄贤在台上又疯了半个小时,等到下台的时候早就把尚九熙的话抛到脑后去了,又收了几个小姑娘的礼物之后才拖着步子回了休息室,一开门,差点儿没咬到自己的舌头,“晓...晓晓?”

“哼,看样子在长春过得挺开心的啊。”

孙九香一听徐云晓这皮笑肉不笑的语气,赶紧把身边愣神的秦霄贤往里一推,随后退出去把门一关,身一转马不停蹄地溜之大吉。

秦霄贤被推了个趔趄,但是脑子却是清醒了不少,站稳后立马勾着抑制不住的笑迎了上去,“晓晓你怎么来了?你什么时候来的啊?怎么也不让我去接你啊?”

徐云晓闻言没好气的哼了一声,睨着眸扫了一眼那人手里抱着的各种小玩意儿,“难为你还记得有我这号人呢,我看你说的‘想我’都是假的吧?天天这么滋润还有空想我?”

秦霄贤脸上笑意更深,将怀里的礼物向桌子上一放就去握女孩儿的手,“我怎么闻着这屋子里好大的酸味啊?也不知道是醋坛子打翻了呢?还是某人柠檬成精了啊?”

徐云晓没好气的别过身子错开那人伸过来的手,“我就是酸!怎么啦!你把你那个爪子给我拿远点儿!套着别人的小皮筋呢!我可不想碰!”

秦霄贤一听这话才反应了过来,原来他的女孩儿是在意这个啊,说来也怪他,上午场收礼物的时候没注意,等反应过来手已经伸了出去,皮筋也已经套上了,他也不好立即摘下来不是?毕竟粉丝是衣食父母,当场驳面子实在是说不过去。而且后来开场时他也把这个问题拿到台面上说了一下,粉丝也都答应着以后不会再这么做了。但是,下台之后立马就去吃饭了,一来二回的,他也就忘了手脖上还套着这么个玩意儿呢。

秦霄贤想到这儿赶紧把皮筋扯了下来,扔在桌子上,随后才挂着讨好的笑接着没皮没脸的凑上去,蹲在那人面前扯着她的袖子晃啊晃,“晓晓别生气了好不好?你看我已经扔掉了,我向你保证,以后绝对绝对不会给任何人可乘之机,我妈都不行!”

“你这样让阿姨怎么想我?你是不是故意的?”

“哎哟我怎么会是故意的呢?我这不是看我们晓晓气的脸都红了吗?好啦好啦,我错了,我以后不会再犯了,别气了好不好?”

徐云晓撇了撇嘴,娇嗔道,“我大老远跑来又不是为了生气的...”

秦霄贤闻言笑的满足,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儿,却还是忍不住想要继续逗逗他的女孩儿,“那我们晓晓是为了什么啊?”

“明知故问...”

“我不知道啊,你告诉告诉我好不好?”

“我想你了行了吧?真是不害臊!”徐云晓红着脸没好气的吼道。

秦霄贤笑的更加心满意足,直起身子凑到那人唇上偷了个吻,“我也想你,比你想我还想你。”

“不要脸!”

“要脸干嘛?我要你就够了。”

如果我有未卜先知的能力,一定会趁着现在对你说上一世的情话,而不是在往后很长一场时间里...只能对镜空自语。


up:

其实我说的虐 并不单单指龄龙啊...

不过看你们都说可以接受 

那我就放心大胆 大刀阔斧下手了hhhh


评论(10)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